跳到主要內容

《瞳恐》終章 不計代價的偷窺

  人生沒了希望會是什麼樣子?

  絕望嗎?沒了希望,果然只剩下絕望嗎?不過有沒有人想過,至少,你還有事情可以絕望,不是嗎?

  ——我,可是連絕望的機會也沒有。

  「揮、下、去、囉……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——!」

  當男子將全數的肉塊給敲成地上那片肉泥時,我很清楚,下一個就是我了。我所在的那顆頭顱。

  眼前的鐵鎚高舉,我很清楚這又是一場幻覺即將結束的預兆。一場秀的終結,總是在最為高峰之時。而這把高舉的鐵鎚對我而言,就是如此的存在。

  雖然我很想閉上雙眼,但幻覺總是不允許我如此。這場秀並非在我的視網膜上映,而是腦海深處怎麼也無法關掉的鬧鬼電視機。可是,這電視機並不會爬出貞子、咒我去死,而是會不斷折磨我的心智、讓我連自殺都無法抉擇。我我能做的就是像這樣,輕靠著牆、流著淚水——然後,等待結束的到來。

  「為什……麼……」

  我很想知道答案。

  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,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。一個能讓人心服口服的答案。即使我不清楚有什麼理由能讓人如此,但我當真是希望能聽到這麼一個答案。然而,夢中所聽到的結果卻是狗屁不通的妄想、而現實也……

  「……不要……」

  ——鐵鎚鎚,迎面而來!

  「……咦?」

  幻覺沒有消失。

  就像開玩笑似的,我還是能看到男子那張猙獰的笑臉,但我的視野卻已經有所歪斜。如果我沒有猜錯,剛剛那一擊似乎打破了我的頭。我的視野所在的那顆頭。

  我不清楚是不是該為此感到慶幸,但由此可見,我肯定得挨下第二次鎚擊。這一回,眼前之人為此準備得更久。他將鐵鎚舉得老高、就像鐵下心要將我一分為二一樣——重重揮下!

  就在這一瞬間,一切看起來都彷彿慢了下來。這是不是另外一場幻覺、我並不知道,但我卻能仔細看見男子手中的鐵鎚到底是什麼模樣。無論是上頭因敲擊而產生的傷痕、亦或者是沾黏著的碎肉殘血,都日如此清晰得令人感到……恐懼?

  「啊?」

  當鐵鎚觸及到視線的時候,一切都有了變化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從左眼開始,一股劇痛迸裂而出、貫穿全身!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,就好像有人拿著一把燒紅的鐵棒、就這麼直直從我左眼給貫進去——而且,我還不能因此昏死過去,只能清醒著承受這一切!

  而且於此同時,過往的一切全都浮上了腦海、鮮明無比。

  對於家鄉的痛惡。

  來到台北的崇拜與羨慕。

  第一次的丟臉與自我安慰。

  初次工作的辛苦耕耘與不值

  第一次面紅耳赤的偷窺、醒悟。

  令人不舒服的那晚。

  幻覺第一次的發作以及恐懼、噁心。

  真相與死人。

  發狂。

  一連串的幻覺。

  無法阻止的更多發狂。

  奇怪的女子。

  逃走失敗、被當作瘋子。

  分屍……

  又一次逃走失敗。

  然後……

  被畜生強吻。

  被畜生粗魯的抱著。

  夢想幻滅。

  被畜生下流的舔了全身。

  ……被畜生給……被畜生給……

  「你……你……」

  我的人生如果連絕望都沒了,那麼,我到底還需要在意什麼?不就是什麼都沒了嗎?

  所以,我幹嘛還需要害怕「失去」呢?

  這就像是偷窺清楚會有風險、並且不再畏懼風險一樣,只為了目標而行動。而我現在的目標,肯定只有一個。

  ——老娘要用這根螺絲起子、把他活活給捅個稀爛!

  透過洞孔,我直瞪著對方。高漲的情緒令我熱血沸騰,身體更是緊張的直刮著牆壁。刺耳的聲響傳出,但我不會為此感到不悅,而是更加興奮無比!也在這時,對方發現了我的存在。雙方彷彿都為此而生一樣、臉上洋溢著殺意與瘋狂!

  「嘻嘎……嘻嘎……嘻嘎……嘻嘎……嘻嘎……」

  我該說些什麼話嗎?如此劍拔弩張的氣氛,總是會出現一兩句近似挑釁的話吧?不過,我們之間彷彿不需要如此。透過彼此的雙眼,我們可以相互肯定對方的想法。那是一種單純的念頭、近乎直覺的行動——就是殺了對方!

  我們要殺,殺到其中一方不能再動、殺到其中一方只剩屍首!

  就在此時,他像是想要呼應彼此似的、主動靠了過來……噢,我怎麼會放過這種大好機會呢?

  「嘻呀殺——!」

  隨著驚呼、手中的螺絲起子直刺而出!然而它並沒有如願刺中對方,只是硬生生的撲了個空……這傢伙,竟然這麼會閃啊?

  望著對方那一臉驚訝,我更是滿足的大笑出聲。雖然方才的偷襲沒有成功,但看到那張驚愕的神情依然給人莫名的滿足感。

  老鼠被逼急可是會反咬貓一口的,而現在的我同樣也是如此。在沒有其他東西可供失去的時候,為了要活下去、便只能去搶奪其他人的東西了。而我所要搶奪的目標,就是眼前這名罪魁禍首!滿腔高漲的恨意不斷翻騰,如此情感我更以螺絲起子淺白的表達了出來——對著洞孔的胡亂插刺!

  「嘻……殺死你……我一定要殺死你……嘻嘻嘻嘻……」

  我笑著,慢慢往後退去。再怎麼說,這只是第一回合而已,所需要的只是氣勢與挑釁就夠了。

  ——接著,便是等他自行出來、乖乖領死。

 ◆            ◆



  吐著濃重的聲息,我站在門後一動也不動。

  靜靜聆聽著一旁的動靜,那是陣陣敲擊,但絕非輕快的節奏,而是盈滿著敲擊者的憤怒與激動……看來,彼此想解決掉對方的心情是一樣的。

  喀嚓——隔壁的房門開了,而我則是繼續埋伏於門後。雖然我很想立刻走到對方面前痛下殺手,但事實上,身為女性的我依然難以與男性相互抗衡。所以為了勝利,我必須用計。等到對方大意的瞬間,一切便結束了。

  「嘻……來呀?」

  房門被我打開了一條小縫,只要對方的身影一出現,我就會馬上進攻!右手的螺絲起子緊緊握住,我的雙腿在發抖。這不是害怕,是興奮。

  忽然間,長廊響起了一陣急促的跑步聲!

  我不明白是為什麼,但我立刻就做好了準備,因為那聲響朝我這個方向直奔而來!瞪視前方、屏住呼吸,直到身影進入視野的剎那間……

  ——嘶!

  如同我所計劃的那樣,螺絲起子的前端埋入腦殼、直達中心。而對方連叫也不叫,就這麼頹然倒地!

  ……就這麼結束了?不,對我而言這只是個開始!面對眼前的男子,我將手中的起子刺得更用力、並接連轉動了起來!而對方就像是壞掉的玩具娃娃,隨著我的螺絲起子抽蓄掙扎,嘴角更流出長長的唾沫、恍如癡呆般……有趣!有趣極了!

  回想上一次死在我手中的畜生……大概是因為剛被羞辱的關係吧?我並沒有為此留戀太多。不過,復仇的甜蜜滋味實在美好,我依然能清楚記起畜生痛苦時的神情有多麼可笑。如今雖然一下就結束了眼前的主謀者,但看看現在吧,他可是在地上抖動著呢!要說多有趣就多有趣!

  「……啊?」

  當我回過神時,矗立一旁的事實令我頓時傻了眼。

  不遠處之外,有人正盯著我。他手拿鐵鎚、渾身同樣狼狽——而且,他也是「那名男子」!

  是純粹長得像而已嗎?還是除了幻覺與復活之外、男子還擁有分身的能力?放棄玩弄地上那具屍體,我緩緩站起身來警戒著……沒關係,來一個、殺一個;來一雙、我就殺一雙!不管你有多少人,我都要通通殺掉!

  「嘻嘻……嘻嘻嘻嘻嘻……嘻呀殺——!」

  一個蹬步、我急衝而出!靠著這一次的突襲,我想將一切給劃上句點。但萬萬沒有想到,即使我的速度很快,對方的反應更是奇快無比!就在我準備刺入他的喉嚨時,沒想到他卻輕易的將我給擋了下來!

  對方輕聲笑著,凹陷的雙眼中、盡是血色一樣的狂氣。他舔了舔自己乾裂的唇,彷彿想從我身上紓解一些飢渴,猶如一頭餓獸。

  ——當然,我也是一樣的。

  「嘻呀殺……嘻呀殺殺殺殺殺殺殺……殺死你——!」

  我發狂似的亂吼,在氣勢上完全不想輸給對方。畢竟明明就快要接近完結了,我怎麼能在此時停下腳步呢?瞪著對方,我疵牙咧嘴的笑著。別說螺絲起子,我恨不得一口咬上他的臉頰、生吞活剝!

  一個甩手,我掙脫了男子的束縛。緊握武器、下一步便往對方的右眼刺去!

  然而,我的攻擊似乎總是慢了半拍。就在我準備拿下那顆右眼的同時,鐵鎚馬上毫不留情的襲擊而來、狠狠砸在我的右臂上!

  劇痛隨著沉悶的聲響重重爆發,我親眼看到自己的前臂是如何的彎折、如何的崩裂斷碎!雖說我也傷到了對方,但相較之下,慣用手受傷的我實在是大為不利……不過,我不會因此放棄!

  這點傷算什麼?這點疼痛又算什麼?與我先前所經歷過的一切相比,這根本微不足道!

  「嘻……」

  我咬牙隱忍、硬是笑出聲來。比起讓對方發現我的害怕,我更想要透過如此自在的反應去恐嚇對方、說明自己本無所畏懼!只要這樣想著,手上的傷不再痛了,就連膽子也跟著大了不少……還有,殺掉對方的自信心也是!

  叼著螺絲起子、狠瞪對方,我要讓他了解、他到底是招惹上了誰!普通的聰明女孩?不,才不是那麼可愛的玩意兒呢!

  一個悶哼、我使盡全力,接著,便將那斷折的右臂狠狠拔去!

  我險些差點為此痛得昏死過去,但伴隨而來的爽快感讓我更加清醒!在男子的注視下,我隨手扔開斷臂,必將銜在嘴裡的螺絲起子——用力插入斷臂之內!

  隨著不斷噴溢而出的鮮紅,痛覺已經成了難以戒除的毒癮。面對這一波又一波直襲腦髓的瘋狂快感,我實在無法忍住不去放聲大笑!
  「嘻呼、嘻呼、嘻呼、嘻呼、嘻呼、嘻呼……」

  但我可不能自顧自的享受,這一切準備都只是為了一個人而已。盯著對方,我再一次發動攻勢。而這回,是我完全的壓制!

  「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嘻!」

  面對我的攻勢,男子只能勉強的防守而已。而相對於如此優勢的自信,我的體內更加湧現了力量、彷彿無窮無盡!每隨著一次吐息,我的力道就會為此加強;每隨著眼前臉孔的一次扭曲,我的歡愉就會更為高亢!我可以確信,勝利就在我的面前、伸手可及!

  「幹你娘,是在吵什麼啦!」

  隨著房門被打開,聲音就這麼罵了出來。而當我轉過頭去時,再一次的,我愣住了。

  ——為什麼,這裡又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傢伙?

  看看眼下被我壓制的男子、又看了看矗立一旁的男子,而在房間裡頭,似乎也坐著一模一樣的人……光是這樣去數,就有三個完全一樣的人在我面前?

  ……呵,難不成他開始怕我了嗎?這一團混亂的主人呀!

  「嘻殺呀呀呀呀呀——!」

  我奮力架開眼前的傢伙,趁那一旁的人還搞不清楚狀況時,立即反手一揮、直刺入口!

  「咳……咳呃呃呃……」

  我整個右臂塞入了這名站在門口的男子,連同螺絲起子一同。沒有數秒,大口的紅艷噴吐而出,我甚至能直接感受到對方死前的激烈顫抖……呵……呵呵呵呵呵……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嗎?

  於此同時,房間內的另一名男子尖聲怪笑了起來。在對方有其他動作之前,我抽回自己的右手、衝入屋內。接著,憑藉螺絲起子就是一陣瘋狂戳刺!

  怪笑聲不斷持續著,這更加鼓舞了我下手的力量。按住對方的頭顱,我開始用起子撕扯起對方的上身。隨著激烈的挖刨戳刺,一塊又一塊的血肉恣意飛灑!就連我自己都分不清到底又從這人的身上掘起了什麼玩意兒!因為那根本不重要!

  直到最後,我索性不再用螺絲起子了。對準他的脖子,我開始一陣啃咬!

  為什麼會有如此野獸般的行為?我不清楚,因為這其中包含著太多的憤怒與憎恨,一切的經歷下來、都足以讓我將之再砍殺個二十回!

  鐵臭溢滿著口腔,源源不絕的生命之泉在我的嘴裡鼓動鮮明!最終,我大力一咬、渾身一提,男子就在我面前身首異處、腦袋分家!

  「嘻哈……嘻哈哈哈哈哈……」

  還剩下……一個。

  提起男子的腦袋,我慢慢挨近了門邊。在一連殺了三名一模一樣的傢伙之後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自己,這場戰鬥、我會獲勝。正如同我所殺掉的前三人那樣,這最後一人、同樣在我的手中!我以這顆腦袋發誓!

  「嘻?」

  而正當我想要找尋對方時,他已經不在原地了。

  就跟我猜想的一樣。他明明一直有機會將我解決掉,但在看了我的反擊之後,肯定是為此受到驚嚇了吧?雖然我不曾、也不願意去熟悉這樣駭人的傢伙,但在面對主導權被搶走的時候,他只能像個幼稚的孩子般逃避問題……就像是曾經我的、在面對這一切混亂時所做過的抉擇。

  但,我怎麼可能如此輕易讓他離去?特別是在他把我逼瘋、讓我冠上殺人罪嫌的時候!

  呵……真不知道警察看到這樣的現場會做何反應?長相一模一樣的屍體高達四具,這怎麼也說不清呀……

  在我走出去之前,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……為什麼不試著去嚇嚇他呢?搞不好那傢伙還沒有走遠呢!看著手中那顆醜陋的腦袋瓜,我慢慢將其探出房門、並且上下搖晃,就好像有人在打招呼一樣……哈?用腦袋打招呼?我在想什麼呀!

  「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——!」

  隨手一扔,我慢慢走了出去。而男子在看了我沒多久,立刻轉身就跑……想逃?你這傢伙,終於知道什麼叫害怕了嗎!

  用更快的速度、我向前迅速衝去、並橫擋在男子面前!看他一臉驚慌失措的模樣,我對此放聲大笑!終於!終於啊!

  會感到害怕了吧?嗯?終於會感到後悔了吧?你這傢伙根本不知道自己招惹到誰!面對這樣征服的快感,著實讓我欲罷不能!

  快了!

  快了——!

  只要我把螺絲起子插到眼睛裡,一切就結束了!我要插爛他的雙眼、讓他知道我對這些幻覺的感想;我要搗爛他的下體,讓他了解我被侮辱時的心情——我要將他身上一切可看見的地方全數都捅個上千遍,讓他了解我所忍受的究竟是什麼苦痛!

  然而,就在我即將出手的一瞬間,一道熟悉的耳語輕輕自耳邊響起。

  那是很戲劇化的內容,就好像在勝利到來之前、被敵人給狠狠逆轉了一樣,殘酷、而不通人情。

  「嘻……猜、錯、了、喔。」

  這是幻聽、還是真有此事?我的眼前閃過一個畫面,那是我熟悉不過的浴室,而一個身影就這麼坐在浴缸上。

  那是道削瘦的身形。即使月光昏暗讓我看不清楚臉孔,但在那一頭亂髮之下、鏡片正閃著熟眼的陰森白光。對方推了推眼鏡,咧起的紫紅薄唇中透著一口黃牙……這……怎麼會呢?是還有第五人,或者是……

  「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」

  隨著淒厲的驚呼聲,視野又被換了回來。此時此刻,站在我面前的並非原本我所認為的男子,而是截然不同的另外一人。油膩的棕髮糾結、雙眼盡是疲憊與恐懼,高舉的鐵鎚更是再也無法阻止。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,但在方才,我明明就看不出他會是……

  咚!

  一道悶沉的撞擊來自額頭,此時我再也感覺不到痛,只有一陣近乎昏厥的酥麻感……怎麼會這樣?

  我剛剛所對峙的人,原來一直都是……隔壁的鄰居嗎?那麼,我方才所殺的那幾人又是……

  ——咚!

  第二下揮擊落了下來。而這一次,我陷入了永遠的黑暗……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

  「嘿——哟!」

  大街上,一名身材纖細的女孩正誇張的打著招呼。那是任誰都會去瞄上一眼的可愛女孩,雖然她沒有魔鬼一般的性感身材,但那清新脫俗的可愛氣質、會讓每一位男性回想起自己的初戀。再加上女孩那身相當特別的工作服,胸前口袋上的小花、更增添本身天真無邪的特質。而且,女孩那頭如瀑似的烏溜黑髮、美麗到甚至可以拿來當作洗髮精廣告的最佳範本。

  「喔……」

  不過,接下這個招呼的男子卻讓人險些跌破眼鏡。他不算什麼帥哥,高高瘦瘦的身形帶著一頭亂髮,臉上唯一的特徵除了陰險噁心的笑容外,就剩下那副宅味十足的黑框眼鏡了。還有,明明夏天,他卻穿著一身不合時宜與身材的大衣。像這樣如同變態一樣的男子別說與女孩交談了,就連站在她身邊都算是犯罪!

  不過,男子才不會計較這種事情。他與女孩之間之所以碰面,純粹只是為了工作。更何況假如能的話,他寧願跟另外一位……嘛,也罷,另外一位反而很討厭男子這樣的存在,因為男子自己總是會帶著麻煩事在身邊。

  隨即,如此不相襯的組合便一同走在了街上、進行一場最惹人在意的約會。

  「嘻嘻嘻……我看到書了,相當不錯……不過,我還是很不滿,為什麼是小本的?」

  「因為好攜帶呀!就跟手機一樣,輕薄短小是未來的趨勢!」

  「嘻,你說謊都不打草稿的嗎?告訴我吧,嘻嘻嘻……明明就是因為成本……」

  「那就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囉!所以不能告訴你!不過,我也是絕對不會說謊的喔!」

  「嘻嘻……不說就不說,我才不希罕呢……」

  「不過,姊姊她一直在跟我抱怨呢。雖然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想法,但姊姊她就是這樣怕麻煩,所以要我告訴你要是再有這種事情、費用就要加倍喔!畢竟姊姊可是最討厭警察了呢!」

  「是、是、是……嘻嘻嘻嘻……等到我大紅大紫了,還怕給不出錢嗎?」

  「錢不是問題,麻煩才是問題——姊姊真是厲害呢,早知道你會這麼說了!」

  「她有時候還挺討人厭得呢……嘻。」

  兩人拐過街角繼續往前走,沒有幾步之後,這回換女孩開口了:

  「對了、對了!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呢!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?」

  「嘻嘻?辦到什麼?」

  「這些事情啊!原本你不是只計劃一個嗎?後來突然收到第二個的消息時,我跟姊姊可是都嚇了一跳呢!」

  女孩欣喜的說道。而男子只是推了推眼鏡,繼續神秘的嘻嘻笑:

  「噢……嘻哈哈哈……沒什麼,只是我運氣很好而已……」

  「運氣很好?」

  「嘻……是啊,我跟她交換了東西。」男子指了指自己的左眼笑道:

  「實驗性質,只是想說可不可行……嘻嘻,沒想到結果比我預料得還要好。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呢,畢竟這東西也不是那麼好控制……嘻哈哈哈……還不小心看到有人打手槍呢……當初我只是想、先找一個幸運的觀眾來看看整場秀,嘻……沒有想到呢?這種結果……」

  「耶?那以後都這樣玩就好啦?」

  「不、不、不,同樣的東西玩起來沒有意思,那就像是……嘻……老梗,你知道嗎?老梗只會無聊而已。」

  「就像是蠟筆小新的招牌高叉泳裝動作那樣嗎?」

  「嘻……對,就像那樣……蠟筆小新,真沒想到會從你嘴裡聽到這個玩意兒……嘻嘻嘻,看來你年紀也大了嘛?」

  「哈哈哈,年齡可是女性的秘密喔!還好你今天碰到得是我,如果換做是姊姊肯定早把妳的頭給摘下來了吧?」

  「嘻,她的確有可能這麼做……」

  遠方的天際慢慢閃出一抹火紅。看看時間已是下午四點,女孩搔了搔臉頰並停下了腳步、唐突說道:

  「嘿,我差不多該先走囉!」

  「嘻……又來?是嫌跟我散步很無聊嗎?」

  「雖然有點無聊,但主要還是為了工作。」女孩毫不遮掩的笑道:

  「最近是月圓之夜,有很多東西需要我們去清理。」

  「的確,嘻嘻嘻……我都差點忘記妳們姊妹本來就只是清潔工而已。抱歉啦,讓妳們幫這麼多忙。」

  「不會喔,我做得很開心。不過,姊姊例外!」

  「嘻哈哈哈……真傷人呢,妳們姊妹倆……」

  「那麼,就先這樣囉!」

  女孩再度以誇張的手勢道別之後,便轉過身去、頭也不回的跑掉了。而男子則是在原地盯著女孩的背影,直到對方完全消失在人群中為止。

  「嘻嘻……下一個故事要寫什麼題材呢?」

  男子往前走了幾步,口中哼著古怪的小調——旋即,他沒入陰影之中、不再復存……


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個人粉絲團!請點圖進入並按「讚」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棄子之忠

  「是了,就是這樣才對。」   望著眼前逐漸淡去的塵霧,男子輕輕點頭說道。嘴上的微笑說是滿足,更像是了無遺憾般、慈祥而和藹。倘若以這張臉去跟別人說自己曾是名破敵萬千的大將軍,想必也不會有人相信吧?畢竟,天下有哪位砍人頭的將軍會像這樣、全然沒有半點殺氣呢?   只不過,半信半疑之人也應該是會有的。   與一般成年人相比,此名男子的魁梧更是較之再高上一個胸膛,渾身糾結的筋肉與那橫佈青筋更是令人無不駭然。名為榮耀的印記、深烙在露出的古銅皮膚之上,有大有小、新舊交雜。而最為讓人震懾的,便是自眉間斜劈直至左頰的巨大疤痕。   ……呵,話說回來,傷痕即為男人的榮耀,這種話本身就相當可笑不是嗎?在這歲月之中所留下的百道傷痕裡,到底又有多少傷來自於一時的失誤呢?只怕那為主所受的傷還不到十條!

年夜飯

  從小,我家便有個古怪的習俗。   每逢過年過節,家家戶戶一定會在除夕夜那天吃一桌團圓飯,也就是年夜飯,在那之後,小孩就得為了父母的平安守歲、放炮。   我們家也不例外,然而,唯獨之後的守歲,家裡卻不像其他人那般通宵達旦。叔叔、阿姨們一定早在此之前帶著小孩離開,而我與母親、弟弟們也得早早就寢。   「快,還不快點去睡?」   每到了除夕夜當晚十點整,父親一定會如此催促著,此時廣大的廳堂就只剩下父親與大哥二人。望著尚有餘溫的豐盛年菜、糖果點心、與嶄新的玩具們,我總是只能露出渴望的雙眼,嘆息離開。   為什麼只有大哥可以不睡覺?

熟悉又陌生的

  我常常會作夢。   夢的內容永遠只有一個。我不清楚為什麼,但那夢相當清晰,清晰到會讓我覺得那甚至等同於現實。   即使我一再提醒自己那只不過是一個夢,但每每闔上雙眼,另一個世界又會擴展於眼皮底下--彷彿它早就如此存在著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