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蜘蛛、人

  我依然懷疑那究竟是夢還是現實。

  夜裡的半睡半醒中,牠悄悄來到。帶著絨毛且龐大的身軀色彩斑斕,但八隻腿的腳步聲卻又輕盈無比。牠攀上了我的手臂,四處游移尋找最好的用餐風景。

  最後,牠就這麼在我的左腕上--狠狠一咬!
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

  「應該是蜘蛛吧。」我說,聲音裡滿是猶豫,畢竟就連我自己也不大確定:

  「半夜發生的事,馬上就痛醒了,只看到一個很大的影子竄到桌子底下……嘖,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敢靠近那張桌子呢。」

  醫生點了點頭,並將我的左手翻來覆去的仔細檢查:

  「你自己有什麼感覺嗎?例如痛之類的。」

  「呃……除了一點點痛以外,還有點癢癢的,但怎麼抓都沒什麼效果,要用力按壓才能稍微止癢。」

  「好,其實就我現在看來只是普通的咬傷而已,應該不用擔心有什麼太過嚴重的毒性,到時候用消炎藥膏擦擦就好。還有哪裡有問題嗎?」

  我搖搖頭,估計也就只是這樣了。

  雖然我很清楚被蟲咬個一口就來醫院有些小題大做,但在中南部生活四年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輕視那些小不拉幾的傢伙。舉例來說「隱翅蟲」就是一個耳熟能詳的駭人存在,畢竟單是碰到這種蟲的體液,數週內就會造成傷者持續性的潰爛,嚴重的或甚至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哩!

  「唔……」

  不過,這種肉癢皮不癢的癢法倒也相當詭異。但在拿到藥膏之後,對於這一點點稀奇的地方也就變得不以為意了。

  一週之後,我對於那晚所發生的事早已淡忘,手腕的傷也好了許多,不過時不時的發癢偶爾還是會發作。

  「差不多得回診了呢……」

  望著空空如也的藥盒我如此嘆道,將之丟到垃圾桶後便繼續手邊的工作。

  喀噠、喀噠、喀噠、喀噠……整間辦公室除了難以聽清的耳語外,就剩下整齊劃一的鍵盤敲打,為了自己的薪水,沒有人敢輕易停下,深怕自己會被上司扣以偷懶的罪名並扣薪。而身為這其中份子的我也不例外,雙眼盯著螢幕、雙手敲著鍵盤,除了稍微喝口水外都不曾停下。

  好死不死,左腕又在這時癢了起來。

  「嘖……」

  隨便抓個兩下,我再次投入工作。哪知道這回跟以前完全不同,才開始工作沒多久,手腕又再次癢了起來……這也太過頭了吧!

  「嘿,小心點,經理剛才就在看著你囉。」

  雖然沒有轉過頭,但一旁的同事仍對我好心提醒。反正既然橫豎都是癢,抓完這次之後我索性不打算去管了,隨意拿幾條橡皮筋便往手上套去,這樣多少能夠止點癢吧?

  但誰知道呢?不套還好,套上去沒多久、我的左手竟然開始抽筋了!

  「靠,現在是怎樣?」

  現在已經不是抓不抓了問題了,抽筋的左手就連好好打字都做不到。身在不遠處的經理也似乎注意到我這裡……嘖,在被指責之前我得先想辦法躲過去才是!

  「啊啊,尿急尿急!」

  連忙起身,我逕自往廁所快步走去。也許這樣並不能根治我的問題,但天殺的,我還是得在這尿遁的三分鐘內找到原因!

  可是就在我打開大門的一瞬間,從外頭迎面而來的女同事就在此時驚聲尖叫!

  那叫聲之慘烈彷彿有人拿刀威脅她似的,而我自己卻是一頭霧水。身後仍在工作的同事們也驚覺到這個情況,紛紛放下工作並往門口這靠了過來。哪知道還沒靠近,他也都接連發出驚呼、一個個後退走避!

  「怪、怪物呀--!」

  什麼?怪物?在哪裡?突如其來的事情讓我措手不及,就連左手抽筋的事情也都拋在腦後。只不過,正當我要躲到同事身邊時,他們竟然……竟然開始拿東西扔我?

  「別、別過來呀!」

  「滾遠一點!怪物!休怪我對你好看!」

  他們口中的怪物……指得是我?

  看著他們驚恐的眼神,我直覺這不是玩笑,但怎麼可能連我自己都沒發現變成怪物的事實?為了迴避他們的恐懼,我立刻跑了出去。一路上,所有人見到我不是尖叫就是逃跑,有的甚至還當場昏倒,顯見這並不是什麼無聊的玩笑。最後,也不知是潛意識選擇還是命運使然,我躲進了廁所、將門反鎖。

  「怪物?我怎麼可能會是怪物?再說,人又怎麼可能突然變成怪物?」

  這種不切實際的情形會發生在現實?我怎麼也沒想過。為了讓自己冷靜,打開水龍頭就是先把臉給洗一洗--哪知道就在這個當下,我真的遇見怪物了。

  那是出現在另一個世界的傢伙。他渾身青筋浮起、五官扭曲,像是腫瘤一樣的玩意兒更順著全身脈絡收縮、隆起……而這個傢伙,就是鏡中的我!

  「這……這是怎麼搞的?」

  沒有錯,那確實是我。摸摸自己的臉,我能明確感受到臉部每一個不正常的突起,那些腫瘤的鼓動更是清晰。

  --而且,又開始癢了。

  這次不僅是手腕,全身都充斥著這種癢,我的四肢更因此劇烈抽筋,難以忍受的痛癢之感瞬間便把我折服在地!

  然而,在這完全鎖死的空間裡,我怎麼呼救都沒有人回應。

  時間一分一秒經過,發生在我身上的症狀也愈發加劇,但我的心中卻是滿滿的問句。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?我到底錯在哪裡?身體又是哪邊不對勁?一切的一切如同漩渦,讓我一次次在痛楚與昏死間不斷浮溺。

  --就在「啪!」的一聲輕響,我的身體終於告知謎底。

  「蜘……蛛?」

  是的,蜘蛛。

  蠕動著的腫瘤一一破裂,密密麻麻的小蜘蛛便跟著蜂擁而出。牠們在我身上四處爬行、啃咬皮膚,身體瞬間成為這些小蜘蛛的美食,而我對此卻一點辦法也沒有。因為蜘蛛的現身,發癢與抽筋的症狀更加嚴重、無法自己。而且此時此刻,我就連呼喊救命也辦不到!

  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,除了蜘蛛從我皮膚底下冒了出來,就連我的嘴巴、鼻子、耳朵……甚至於之前被咬的舊傷,現在都開始湧出蜘蛛絲!銀亮的絲線四處沾黏,很快就肆無忌憚的佔領了我的身體、以及視野中的一切空間!

  啊啊……原來那種發癢的感覺……是蜘蛛嗎?

  彼得.帕克給蜘蛛咬到變成了蜘蛛人,而我被蜘蛛咬到卻只是成了……免費的吃到飽?

  「去……你的……」

  不用一會兒,我的視野便陷入黑暗。無論原因是蜘蛛、亦或者是蜘蛛絲……這都無所謂了。
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個人粉絲團!請點圖進入並按「讚」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棄子之忠

  「是了,就是這樣才對。」   望著眼前逐漸淡去的塵霧,男子輕輕點頭說道。嘴上的微笑說是滿足,更像是了無遺憾般、慈祥而和藹。倘若以這張臉去跟別人說自己曾是名破敵萬千的大將軍,想必也不會有人相信吧?畢竟,天下有哪位砍人頭的將軍會像這樣、全然沒有半點殺氣呢?   只不過,半信半疑之人也應該是會有的。   與一般成年人相比,此名男子的魁梧更是較之再高上一個胸膛,渾身糾結的筋肉與那橫佈青筋更是令人無不駭然。名為榮耀的印記、深烙在露出的古銅皮膚之上,有大有小、新舊交雜。而最為讓人震懾的,便是自眉間斜劈直至左頰的巨大疤痕。   ……呵,話說回來,傷痕即為男人的榮耀,這種話本身就相當可笑不是嗎?在這歲月之中所留下的百道傷痕裡,到底又有多少傷來自於一時的失誤呢?只怕那為主所受的傷還不到十條!

金斧頭x銀斧頭x湖中女神的陰謀

  很久很久以前……是的,這個故事就是如此古老、如此俗套,非得要用「很久很久以前」當作開頭,才能凸顯它到底有多麼古老與俗套。   它,就是這麼一個故事。   一個有著夢想的故事。   一個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的寓意故事。   ……好吧,一個你絕對聽到爛的故事!

怪物男與異形女

  這個世界,或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。   每一分、每一秒,世界都在瞬息萬變。然而,並非科技的日新月異、並非政治的權力轉移、亦並非經濟的漲跌增減。我所透露的改變,是那隱藏於眼皮底下、卻從來無法查覺的改變。   你知道嗎?   自己身上的東西從來不會屬於自己,它每天都被人偷偷替換著,外型相似,只是本質卻截然不同--總會有些人,想觀察你什麼時候會發覺這種變化。   你知道嗎?   看似忠厚老實的好人,私底下往往不同於表面上所展現--黑暗且無法公開的交易,往往都是透過這些擁有老實人臉孔的傢伙親自帶入門。      你知道嗎?   在你身邊,每一天都會消失一個似曾相似的臉孔--數以萬計的人往往就在一個月間、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人間蒸發。   你知道嗎?   你所熟識的那個人,突然有一天變得陌生時,只代表一件事情--他成了前面三項提問所造就的最終結果。   ……只不過,你卻永遠不知道有這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