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他仍活著

  我以顫抖的手握住握把。

  它已不如記憶中那麼沉重,畢竟十年的時光把我拉拔長大,但對它而言只是蒙上一層灰罷了。

  只是在此時此刻,卻遠比我第一次握住時還要緊張許多。

  再一次擦去手汗,我深吸一口氣好平復心情,並確定一切準備就緒--然後,我按下了確定。

  那是十年前的賽道,我也選定了十年前第一眼就愛上的車。雖然我不清楚它的名稱與來歷,但那是躍然於遊戲盒面上的紅色塗裝、使我到現在仍然為之倍感親切。

  讀取遊戲中,我第二次擦去掌中的汗水,並在心中不斷為即將到來的競賽演練。按下油門的時機、入彎的角度、以至於煞車的長短,在這段時間的反覆遊戲下早已讓我了然於心。

  只不過,為了那一位對手,我不得不迫使自己多花心思做好準備。再怎麼說,他,都是我這十年來無法擊敗的對手。

  「……好,來吧!」

  遊戲讀取完成,那是令人眼熟不過的畫面。雖然就現在的遊戲計數而言顯得不大精緻,但沙地的紋路、搖曳的樹木、乃至車輛轟隆作響的引擎聲,對我而言都是極為逼真的感官享受。看看我的愛車,宛如晴空之下的紅色寶石般散發光芒!

  然後,我的對手就在隔壁,引擎略顯低沉的聲響就像強調自己的存在,但那身藍色板金卻不如十年前的記憶中鮮明。

  畢竟它只是幽靈,來自十年前的幽靈。

  我眨了眨眼,無論這是第幾回,我都會激動到差點流淚。而在克制住情緒的瞬間,燈號儼然已倒數完畢--油門也在此時立馬按下!

  兩輛車幾乎是同時往前衝出,但五秒內很快就有了分別。使用紅車的我重視加速,直線部分很快便領先了半個車身;但藍車並非省油的燈,十年前的幽靈更沒有技術退步的問題,重視車輛操控技巧的他、很快就在第一個彎道將我們的差異追平。

  前半場的賽事如我所預料,連續彎道下我是怎麼也難以追上,很快我就只有瞪著車尾燈的份,我彷彿都能因此聽見他當年是如何挖苦我,大談車輛的操控性遠比加速還要重要。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很快便在之後的幾個直線路段迎頭趕上!

 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,賽道的變化也就愈發曲折離奇。漸漸的,我因為繁多的彎道失去了優勢,只能勉強在後頭零碎的直線路段跟上。當然,這也在我的計算之中!

  在這個賽道裡我不管有多努力,車子天生的性能依然難以用技術將之超越。現在回想起來,他在十年前慫恿我玩這台紅車,肯定也是深知如此道理吧?真是隻老狐狸!

  「呵……不過,那也只是在普通賽車的狀況下而已,但我們玩得可是越野挑戰賽喔?」

  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立刻全力按住油門、往旁一轉!

  當對方還在彎道展現精湛的甩尾技巧時,我則是陷入一連串頭上腳下的翻滾狀態,原因無他,因為我正是故意要這麼幹。與其試著跟那台專攻過彎的藍車比甩尾,我寧可選用各激烈的手段:往山腳下的終點直直滾過去!

  這無疑是一場賭博,但我只剩下這個方法,而且老天似乎也站在我身旁。原本兩輛車的差距甚大,被我這麼一搞不單只是追平,甚至還直接超越過去!

  最終,我的紅車如同先前所計畫的一樣,穩穩落在終點前最後的直線路段!

  「終於……終於給我等到了!」

  雖然車身滿是髒汙與傷痕,但遊戲畢竟還是遊戲,無論車窗粉碎了多少,都不會影響車子本身的性能。看看畫面角落的地圖,藍車還遠遠落後我起碼三個彎道,除非真有什麼奇蹟,不然這種情況不會再有逆轉的餘地。

 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我舔了舔唇,按下最後的油門--一切都即將結束了。

  勝利的倒數總是緩慢,但它不會逃走,只是來得從容。我看著畫面,終點線已近在眼前,車道兩旁的歡呼更是熱烈,而對手才剛脫離彎道、匆匆趕到後面。

  在這一刻,那滿溢胸口的感動難以言喻,因為從前面對這位對手我是怎麼也難以超越,即便十年之前我只有四歲,可是男人之間的競爭又怎能有年紀之分?畢竟,我的對手認真起來也不願讓我半分,有時真不知該說他是全力以赴還是幼稚。

  「我總算是超越你了,爸。」

  對,十年前的幽靈不是別人,就是我父親。

  然而,在遊戲上跟我比賽的也不是什麼真正的幽靈,而是遊戲本身的一個記錄保持功能。在時間競賽模式中,遊戲會記錄下該賽道的最快紀錄,並可在下一次遊戲時讀取、並且與之競速。而在十年前,我父親便在這款遊戲中留下了他的身影--接著,我將會超越當年的他!

  「我們可說好囉,我贏了之後你就要帶我去吃冰淇淋才行!」

  一時間,我愣住了。

  我的房間內僅我隻身一人,父親的存在也只剩遊戲中從後而來的藍車身影,但為何我會脫口而出十年前的口頭約定?再怎麼說,父親本人早在十年之前成了真正的幽靈!

  再對螢幕望了一眼,終點線已是猶如掌中之物,但我對此僅是苦笑已對。

  「……爸,看來我還得追你一陣子才行。」

  旋即,我按下剎車。

  如同十年之前的自己,我輸給了父親,但面對超越自己的幽靈,我已不再像十年之前耍著脾氣。雖然一方面是明知輸贏,父親都不再可能帶我去吃冰。

  --但另一方面,遊戲內的賽車幽靈不單只是一個記錄,更是父親在我記憶中的身影。
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個人粉絲團!請點圖進入並按「讚」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棄子之忠

  「是了,就是這樣才對。」   望著眼前逐漸淡去的塵霧,男子輕輕點頭說道。嘴上的微笑說是滿足,更像是了無遺憾般、慈祥而和藹。倘若以這張臉去跟別人說自己曾是名破敵萬千的大將軍,想必也不會有人相信吧?畢竟,天下有哪位砍人頭的將軍會像這樣、全然沒有半點殺氣呢?   只不過,半信半疑之人也應該是會有的。   與一般成年人相比,此名男子的魁梧更是較之再高上一個胸膛,渾身糾結的筋肉與那橫佈青筋更是令人無不駭然。名為榮耀的印記、深烙在露出的古銅皮膚之上,有大有小、新舊交雜。而最為讓人震懾的,便是自眉間斜劈直至左頰的巨大疤痕。   ……呵,話說回來,傷痕即為男人的榮耀,這種話本身就相當可笑不是嗎?在這歲月之中所留下的百道傷痕裡,到底又有多少傷來自於一時的失誤呢?只怕那為主所受的傷還不到十條!

金斧頭x銀斧頭x湖中女神的陰謀

  很久很久以前……是的,這個故事就是如此古老、如此俗套,非得要用「很久很久以前」當作開頭,才能凸顯它到底有多麼古老與俗套。   它,就是這麼一個故事。   一個有著夢想的故事。   一個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的寓意故事。   ……好吧,一個你絕對聽到爛的故事!

怪物男與異形女

  這個世界,或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。   每一分、每一秒,世界都在瞬息萬變。然而,並非科技的日新月異、並非政治的權力轉移、亦並非經濟的漲跌增減。我所透露的改變,是那隱藏於眼皮底下、卻從來無法查覺的改變。   你知道嗎?   自己身上的東西從來不會屬於自己,它每天都被人偷偷替換著,外型相似,只是本質卻截然不同--總會有些人,想觀察你什麼時候會發覺這種變化。   你知道嗎?   看似忠厚老實的好人,私底下往往不同於表面上所展現--黑暗且無法公開的交易,往往都是透過這些擁有老實人臉孔的傢伙親自帶入門。      你知道嗎?   在你身邊,每一天都會消失一個似曾相似的臉孔--數以萬計的人往往就在一個月間、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人間蒸發。   你知道嗎?   你所熟識的那個人,突然有一天變得陌生時,只代表一件事情--他成了前面三項提問所造就的最終結果。   ……只不過,你卻永遠不知道有這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