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陌屍 第二章 男人的大掃除

  現在最根本的問題、也是最為棘手的問題--我,到底該如何神不知、鬼不覺的藏起屍體?

  就連小學生都知道「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」的道理,所以要完全藏好一具屍體是不可能的事。所以,將男人分成小塊……也就是分屍,將會是我的第一個工作。

  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感到慶幸。男人的肚子裡現在空空如也,可說是大大減去了分屍這個過程的困難度,不然我可真不知道該拿那些臟器如何是好。而且,他還自己待在浴缸裡頭,對於事後清理的這個環節可說是幫了大忙。只不過,要我因為這樣感謝這名陌生人……說實話,這種感覺還真夠詭異,但心情確實是如此。

  「要有黑色垃圾袋、菜刀……還是該買把鋸子?或是鐵槌?骨頭到底會有多硬啊?」

  平常未曾去思考的問題不斷在腦中盤旋,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自己半年前沒去應徵那個廚房助手的工作,也許就能學到該如何處理骨頭這種東西才是……啊,還有衣服!我總不能穿成這副德性跑出去吧?

  在大略記下了該買什麼東西之後,我匆匆洗了把臉、換了套衣服、並把那最後半罐的除汗噴霧給噴了個精光。之所以如此的原因很簡單:第一,我不願意在一具屍體面前沐浴更衣,更何況我跟他彼此素不相識。第二,我也不想自己渾身的腥臭味引人注意。雖然這樣的處理方式邋遢了點,卻是我能想到最完美的方法。

  接著很快的,我便來到附近的大賣場,將我所需要的東西全都買了下來。

  「少年仔,家裡是打算做大掃除嗎?」

  歐巴桑收銀員如此笑著問我,即使那是服務人員特有的親切問候,但我與她四目相接的瞬間,依然能看到其中飽含的尷尬。我很清楚,這種笑容的問題源頭,正因為我嚴重的服儀不整。

  「是啊。」我點了點頭,試圖以從容的態度化解這份尷尬:

  「家裡正在重新裝潢,打掃到一半卻發現一堆東西都沒有買呢!」

  「那還真是辛苦啦!家裡一定很大吧?看你買了這麼多東西……」

  順著歐巴桑的視線,我也一同看向了自己的推車籃--那是幾乎堆滿整個車籃的清潔用具、以及近乎掏光了整個貨架的大型垃圾袋。

  「我家垃圾很多!」像是大吼一樣,我強調性的正聲道:

  「太久沒整理了,多到無法想像,簡直就像是垃圾場!」

  「喔……」

  似乎是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喊給嚇到了,歐巴桑只是有些錯愕的點了點頭,接著便幫我把全部的商品一一清點過。

  在這短暫的時間裡,我是緊張到快要窒息……剛剛不應該用吼的  吧?她會不會發現我很不正常?買了一堆清潔用品、垃圾袋……對了,裡頭甚至還有一把線鋸!怎麼看都像是有問題吧?啊啊……

  「一共是三千四百一十五元。」

  在遞錢的同時,我偷偷看了歐巴桑一眼。不看還好,這一看可說讓心中更發慌亂。從原本略顯錯愕的表情,早已轉變成懷疑與恐懼,就像是在看著一名通緝犯似的……我連忙將東西全部雙手一提、直接扔下一句「不用找了!」之後、立刻頭也不回的走掉!

  是心理因素嗎?從賣場回到家中的這段路上,我刻意多繞了點遠路,且只挑小巷行走,但就像是有人跟在後頭似的,我一直感覺到某種不友善的氣息在後方尾隨著。可是,每當我轉過頭去時,卻只發現空蕩蕩的路上,只剩下我的影子隨著身軀緩緩搖晃……這種感覺是單純的罪惡感?或是真有其事?如果現在是晚上的話,我擔心自己就這麼瘋掉!

  「自然一點、自然一點……沒有人跟著我,自然一點……」

  如同催眠一般,我暗中不斷對自己如此低語。即使如此,在看到偶然碰上的其他路人時,多少還是會不知所措。明明只是短短三分鐘的路程,卻被我走了將近十五分鐘。

  --碰!

  用力關上大門,我馬上將之緊緊鎖起。但就算到了家中,我依然不能鬆懈下來。不斷從窺探鏡往外看去,我真的很害怕自己就這麼被誰跟著。但經過了十分鐘的證明,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妄想。

  「唉……搞什麼……」

  癱坐在門口,這種哭笑不得的情況著實令我身心俱疲。但,這不代表我就能像現在這樣、停下腳步。在我的手邊,依然還有不得不去進行的工作--處理好那具屍體。  「……」

  話雖如此,這也絕非字面上意思那麼簡單。

  望著那具依然滿是烤肉醬的男人,我又保持了好一陣子的腦袋空白--到底,我該從哪裡開始下手?

  第一刀就要從最困難的頭嗎?還是要先從腳指頭開始壯壯膽?血到時候會噴得到處都是嗎?如果真是那樣,到時候又該如何處理?望著男人,我的心中滿是困惑與猶豫,遲遲無法做出決定。再說,真把屍體分裝成數塊之後,又該藏在哪裡才好?

  在此之前,我曾看過不少有關於數個殺人魔的報導,其中那些能潛伏十幾二十年的殺人魔,絕大多數都是自己把屍身給煮熟吃下肚……天呀,難不成我也得跟進、一同把這具男屍給消化掉?光是這樣想像,我又差點吐了出來!

  「也許不用自己去吃,買條狗來幫忙吃會不會好一些?」我稍微思考了數秒,便立刻舉雙手投降--倘若這條食屍狗反過來想吃我怎麼辦?就算這個想法荒誕不經,我也不願意去冒這種危險!

  當然,也有其他幾個例子,像是把它們冰在冷凍櫃、或者裝在灌有水泥的箱子中。更甚者,還有人埋藏在自家的後院。只不過,這些都是我無法模仿的手法。第一,我家的冰箱最多只能冰上一手啤酒及三個便當;第二,這裡是公寓,我根本沒有所謂的私人後院;第三,我沒有自信能與屍塊同住一個屋簷下而不發瘋!

  「那麼……只能往外藏了?」

  丟在垃圾堆裡?不行,到時候被小貓小狗咬破垃圾袋怎麼辦?

  連同其他垃圾往垃圾車丟?不行,如果清潔人員打開來檢查的話怎麼辦?

  扔在河裡或海中?這也不行,裝在垃圾袋裡面一個沒丟好、浮起來的話又該如何?為了避免屍體被發現,我得先準備個大石頭……或者是鐵桶與水泥。當然,光是準備就會讓我累個半死,這購買的過程更會引起不必要的注意……不行!

  拿去空地燒掉……哪來一片空地能讓我肆無忌憚的燒屍體啊!

  此時,一個想法忽然隨之閃過腦海--運進深山給他埋了?

  我得承認,這並不算是個嶄新的想法。但如同每個懸疑故事的可能台詞講道:「只要把屍體埋進深山之中,任誰都不會發現!」雖然老掉牙,但這卻是隱藏屍體的最好方式,山裡畢竟不等同於大街之上,原本就鮮少會有人進入山中,更不用談論一般人上山還亂挖一通的可能性到底有多低了。甚至於真不幸被可能的野獸給挖了出來、再被可能的登山民眾給發現到……真會輕易給人知道這是一起命案嗎?

  「搞不好還會被當成山難處理,這樣我就自由了……吧?」

  看著袋中露出的線鋸手柄,我吞了吞口水。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

  我大概構思了一下整個計劃。

  雖然不清楚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處理這名男子,但若要完全不被人發覺,所有程序必須達到最高標準才行……也就是說,當下為了運送方便而所進行的分屍動作,埋藏時也得盡量零碎的四處埋藏。這樣屆時就算真被發現了,第一時間也不會有人認為這會是人的屍體。即使真讓人認出來,也要給人「這是野獸所為」的第一印象……

  好吧,坦白說,以上這些話只是「順便」掩飾我無法順利完成分屍動作的廢話罷了。

  整個過程全在浴室中進行。為了避免自己在過程中不斷作嘔,我先行鋪了數張垃圾袋在男人身上,並旋即將之拖出浴缸以方便作業。接著,連看也不敢看,我隨便抓起身軀一角、舉手下刀……同時,自我催眠也是少不了的。例如自己在鋸木頭的幻覺……對,軟軟的木頭,還飽含著大量的樹液。

  「我的天啊……」

  對於流淌滿地的黑紅樹液,我開始覺得幸好這傢伙已經死了許久。要是看到鮮血飛濺噴灑的可怕畫面,我可能會再一次的昏死過去。

  分屍這個動作並不像嘴巴上說說那麼容易。先不談那些筋骨血肉切割上的容易與否,光是心理建設就得花上好一番功夫--特別是連豬魚牛羊都沒怎麼處理過的我來說。

  以前曾看過別人處理雞隻,光是那放血、斷頭、以及無頭雞隻還能起身亂跑的畫面,對當時的我而言就是一個不小的衝擊。現在面對一具屍體,要不是想要全然而退的自由人生,不然我可能永遠也無法下去第一刀吧?

  --過了近乎一個世紀般漫長的十分鐘,我終於首次將男人身上其中一部份給分了開來。

  手嗎?腳嗎?垃圾袋之下盡是黏膩的紅液與碎肉,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自己切下了什麼。原本想翻開垃圾袋一探究竟,但在掀起其中一角的同時,顫抖的右手卻又突然沒了動作……別說自己可能會因為這第一刀有所成長,看上去反而更加卻步。

  「手臂吧?從粗細來看,應該不大可能會是腳……」

  小心翼翼將之稍微挪出來一些,五根細長的指節便探了出來……與我猜想得一樣,方才所切割下來的部分,確實是手沒有錯。

  在推理小說裡頭,經驗老道的偵探總是有著高超的觀察技巧,能從對方身上的任何枝微末節,進而推測出對方的職業、年齡、甚至於見面前做過哪些事情。說來奇怪,在這當下,我竟然也開始去揣測這名男子到底有著什麼背景。

  沒有經常修剪的頭髮、像是便宜貨一般的粗框眼鏡……因為不見任何外衣,所以我不知道男子平常的衣著打扮如何。但光是從不常剪頭髮的習慣來看,便可以大概瞭解男子生前應是名隨便的人才是。再加上他那看不出有過半點鍛練的瘦弱身軀,體力性的工作壓根不可能……文書工作?會計?出版社編輯?藝術家?不管如何,從我不曾在電視上看過這張臉去猜想,這名男子長年從事靜態類的工作,而且其工作的公司規模也應該大不到哪去……又或者,他根本是個家裡蹲?再想想,在晚上還能隨隨便便和其他不認識的傢伙喝酒……剛被裁員嗎?不然,一般人可是沒有這種膽量的……

  ……好吧,看來我根本不是塊當偵探的料!

  「唔噗……」我忍住強烈的噁心感,馬上拿起一張報紙將斷手包了起來、接著扔進垃圾袋中!

  「還有一隻手、兩條腿……頭跟身體分開來會比較好吧?另外,身體再鋸掉一半……」

  我喃喃自語道。先行沖去地上大半的血跡之後,我再次舉起了鋸子--下手。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  --計畫變更。

  「呼、呼、呼、呼……怎麼會重成這樣?」

  我得承認,把屍體拿去深山埋了確實是相當不錯的想法。

  我也得承認,要實現那樣的想法,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在。特別是對我而言。

  男人已不在浴缸中,現在則靜靜躺在房間門口--並且分別被我裝在四個黑色大垃圾袋裡頭。為了避免搬運時破掉,我還特別套上了兩層。

  變更想法的主意,是在我好好的洗了個澡之後……對,是用淋浴的方式,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敢使用男人所浸泡過的浴缸,他在一片血水之中載浮載沉的模樣依然清晰可見,我看這一個月在使用廁所時都一定會回憶起那種景象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沖完澡後顯得較為清醒,當我一走出浴室時,心裡便突然覺得那個方法或許還是太過於荒唐。第一,無論是大半夜還是大清早,載著四個大黑垃圾袋上山怎麼想都是覺得奇怪,雖然可能不至於會讓人認為與埋屍體畫上等號,但亂倒垃圾或是埋起私自虐殺的小動物……這樣依然算是犯法吧?我實在沒有信心自己絕對能夠掩人耳目!

  而且,所謂的深山,是要走多遠才算深?我很清楚,要達到能不被人輕易發現的深度,山地的規模一定要足夠廣大,而且還很有可能是交通工具無法到達的地方……拜託,我這人可是連健行活動都沒參加超過三次!要我一個人什麼也不準備而安全進出山區?倒還不如要我直接投案去吃牢飯!

  「……結果,還是要自己吃掉嗎?」

  吃屍體--當這個想法一湧現,我又不禁差點吐了出來……不行!這種病態的事情我實在做不出來!再者,我是無辜的!說來真奇怪,明明人不是我殺的,為何得為了藏起一具屍體費盡心思?就因為他死在我的房間裡!

  「簡直是莫名其妙……」

  --忽然,一個想法自我腦中閃過。

  這種感覺就跟當初想把屍體埋進深山裡頭差不多,但相互比較又顯得更為強烈,簡直就像是有人在我後腦勺重重拍了一下、靈光湧現……對啊!我怎麼忘記還有這個地方呢?

  「就算是大白天過去也不會惹人懷疑,而且這種平常日根本沒什麼人會過去……再加上,就算有人常常經過,也幾乎不會有人去想到那種地方吧?倘若真被人發現,光是要找出嫌疑者,都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……那些懶惰的人民公僕估計也會當成普通的失蹤人口去處理……」

  和深山比起來更加絕妙的地方--公墓!

  還記得以前上山掃墓時,我便注意到在林列的墓地中,總會有幾個墳墓猶如野地一樣突兀的存在。在這重大節日不僅是沒有人清掃,從那樹木盤據、恣意生長的情況來看,根本就是遭人遺忘多時。

  而最重要的是,底下的墓穴根本是空的!

  「不會被人特別注意到,而且幸運的話,等到有人發現時,他老早就變成枯骨了……」

  呵……有時候,我還真佩服自己處理危機的能力。

  「你也真算是個幸運的傢伙啊。」

  不知打哪來的勇氣,我突然用腳踢了踢垃圾袋,並以戲謔的口吻對之嘲笑道:

  「原本你可能會死得身首異處、甚至死無葬身之地。不過多虧了我,現在卻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墳墓呢?要知道在現今的環境下,可沒有多少人能以土葬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後事哩……雖然很遺憾的,墓碑上錯誤的姓名我就沒辦法幫上忙了。不過順利的話,數年後被人發現,搞不好就真能有一個正式墳墓了……雖然很可能是個無名墓……」

  說完,我又踢了幾腳。我不清楚自己從何而來的膽量,但事後想想,這很可能是一種情緒反饋的表現。如同皮球被打在地上、並隨之彈得更高一樣。這種對不明屍體大逆不道的表現,其中有一半以上是為了宣洩一開始的恐懼吧?再來,就是對計畫執行的自信感!

  我將會如同我所預料一樣、獲得自由!沒有任何事能夠加以阻攔!

  --除非這具屍體能夠自己跑去報警!



 ◆           ◆



  為了能夠保證不出任何差錯,我一直睡到隔天清早才開始動身。

  「嘿咻……」

  四個部份、四個袋子,每一個都不算太輕,但至少遠比預料中還好抬得多。畢竟早從一開始,男子的遺體就去了約莫五分之一的部分--內臟。只不過,四個大垃圾袋全塞在摩托車上,看上去還是怪異了點,再加上一些必要的工具……嘛,也罷,如真碰到有人問起,就說是要處理整個家族的墳墓吧?我聽說有些人真是一大家族去一起去整理墓地,看上去簡直就像要在公墓裡開派對一樣!

  「一把鋸子、一把鏟子、掃把……要不要再多帶把鐮刀啊?而且最好用繩子綁一綁……」我一再清點著工具與裝有屍體的垃圾袋,就深怕自己會不小心忘了什麼。

  確定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便發動機車、準備離開……咦?

  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壓力而產生的幻覺。透過後照鏡,我似乎看見背對著的公寓大門後方……好像有人正看著我?

  「是誰!」

  出聲大喊、猛然轉身,我就像觸電似的回過頭來!只不過,當我再次看清楚時,卻赫然發現我的身後什麼也沒有。

  沒有窺探的雙眼。

  沒有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  --當然,更沒有原來埋伏於我身後的人。

  「真的是錯覺?」

  為了消除心中的不安,我還特別多花了十分鐘前去尋找,但就是看不見半個人影……也罷。就快要七點了,上學與上班的人潮很快就會湧上大街,整個事情曝光的機率也就會跟著提高,繼續耗在原地對我而言只會是件壞事。

  據說,人在面臨極大的壓力時,很容易因為一些風吹草動而產生幻聽甚至於幻覺的現象,方才所看到的,應該就是如此吧?即使心中對於即將到來的自由感到興奮無比,卻也同時對於功虧一簣的可能感到恐懼……看樣子,我還是早點處理掉這個傢伙才行!

  跨上機車、右手一扭,我整個人便立刻往前駛去,對於方才的一切煩惱全數拋諸腦後。

  公墓距離我的住處並不會太遠,約莫十五分鐘之後,我便來到了公墓所在地的山腳。同時再一次的,我對自己這天衣無縫的計畫感到莫名暢快!

  「再一下下……再一下下,我就要跟你這傢伙說掰掰啦!」

  四袋垃圾袋就頂在我身後,這一路上,其中的突起物不斷戳弄著我的背。換作是昨天之前,我可能會嚇得渾身僵硬、兩腿發軟;但到了現在,我猜自己就算打開袋子直視那具七零八落的遺體,應該也不會有任何不適才對……是我變得殘忍了嗎?這我不清楚,但也不會去否認。因為在這當下,我的心情並不像是要去丟屍體,而是去倒個垃圾而已。

  如同一直以來所看過的景色。放眼望去,整個山頭清一色林列著一個又一個的墳墓。從最初的判斷來看,這時間果然不見半個人。這是個好兆頭,接下來只需要找一個看上去多年沒人整理的空墓穴、並且將之丟入,我就什麼麻煩也沒有了!

  「需不需要看個風水呢?或者你想要躺在美女的旁邊?雖然這裡能看到歐巴桑就已經相當幸運了,但至少別人也曾經美過……或許在另一個世界裡,靈魂甚至不會老呢?」

  我一邊笑著、一邊用手戳了戳垃圾袋……真沒想到幾個小時以前,我還怕得快哭出來哩!

  「?,早安,一大早就來掃墓啊?」

  --我差點從機車上摔了下去!

  「怎、怎麼了嗎?年輕人?」

  當我回過頭來,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,一個小老頭就站在我身後緊張的看著我……是住在這附近的居民、或者是受雇整理墳墓的管理員吧?我是知道有些老人退休後無所事事,便收錢幫人管理墓園。不過,碰上了還真會讓人感到驚訝……特別是我即將打算棄屍的時候!

  「你……你好啊!」

  我尷尬的咧嘴笑道,但緊握龍頭的雙手卻不斷在顫抖。方才所展現出來的氣勢全都一掃而空,只剩下害怕被發現事實的膽怯。

  「你好、你好……應該沒有什麼事吧?」

  「沒什麼,只是重心有點不穩……哈哈哈……」

  「啊--沒事就好!我說,你是上來掃墓的嗎?」

  「是啊、是啊……想說不好意思讓爺爺奶奶們太孤單,所以看今天有空就上來整理一下!」

  「喔?唉呀,像你這樣的年輕人現在可不多囉!如果我孫子也跟你一樣,就算是死了之後也會感到很滿足吧?哈哈哈哈哈!」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

  「不過,今天的天氣也真是相當不錯。你一個年輕人能放棄這個出遊的好日子、來孝敬長者,我看了真是相當感動呢!想當初我家那個蠢兒子,他啊,真的是……」

  ……怎麼開始聊起來了?

  事情不該是這樣的吧?按照我的計畫,這時候應該在把屍體塞進墓穴裡面了才對,可是什麼時候變成聽老人家對自己的孩子碎碎唸了?而且還不只這樣而已!唸完了孩子,他開始唸自己的金孫又有多麼無禮、不會尊敬長輩,接著又唸自己的老伴如何不尊敬他的工作、然後又突然扯上了當今總統有多麼不會照顧高齡工作者……這老頭難道是好幾年沒跟人這樣聊天過了嗎?居然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講!

 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,總覺得有某種氣味正不斷的發散出來,就像是食物腐敗之後所產生出來的臭味,裡頭還夾雜著肉類特有的腥臭……不會吧?

  我嗅了嗅,並緊張的往後方看了一眼……那味道的來源,竟然是從垃圾袋裡頭?難不成……難不成就在這時候,裡頭的屍體……壞了?

  等一下!之前不是明明還好端端的嗎?怎麼在這種時候突然壞掉了?今天的氣溫雖然算是溫暖,但怎麼樣也不會這麼快就……難不成,是因為黑色垃圾袋的關係嗎?

  因為黑色吸熱,再加上裡頭本來就不怎麼通風,所以才導致了屍體的腐敗?別鬧了,那東西就綁在我的後座上,前面甚至還有一個話匣子永遠關不起來的臭老頭呀!

  為什麼我昨天不順便買一些冰塊?啊啊啊……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?我得趕快想個法子……得趕快想個法子離開才行!雖然很幸運的,那老頭只顧著說自己的話而沒有發現臭味,可是等到味道再重一點,他一定也會注意到……天啊,難不成整個計畫就要因此失敗了?就因為一個長舌的糟老頭!

  「所以啊,我那個……咦?你有沒有聞到什麼怪味道啊?」

  「呃?」

  --被注意到了!

  「您……您說什麼東西啊?」雖然聲音發著抖,但我盡量保持鎮定。事情還沒真正被發現之前,我一定得努力裝傻瞞過去才可以……為了自由,我必須演好這一齣戲!

  「是啊,好像是什麼東西在發臭……你沒有聞到嗎?」

  「有、有這一回事嗎?可是我……我什麼都沒聞到耶?」

  「喔?那就奇怪了,我相信應該就在這附近……」

  「啊--那、那個……抱歉,我發現時間有點耽擱、必須得先離開才行!」

  安然離開的機會,只有一次!

  「喔?時間?」

  「是、是啊!我已經看農民曆選好時間了,錯過可能對爺爺奶奶們不太好……」

  「唉呀,這種事情確實相當重要呢!真沒想到,你年紀輕輕就懂得看農民曆,真希望我兒子也跟你一樣懂事……」

  「是、是啊……先這樣了!老伯,抱歉!」

  沒有道別,我連忙發動機車、頭也不回的往前騎去。離開之前,我偷偷看了一下後照鏡,發現那名老人還跟我揮手道別……很好,沒有被懷疑!

  只不過,會不會也太剛好了一點?一遇到人屍體就開始散發臭味,這可不光只是巧合而已了,反而還要再加上兩個字--致命!差一點,就差那麼一點,我的人生很可能便因此徹底完蛋!即使結果令人滿意,但方才的過程實在太過於刺激、根本難以承受!

  「唔……怪了?味道又……」

  說也奇怪,在離開老人沒有多久,剛剛瀰漫而出的刺鼻臭味突然全都消失了,只剩下清爽的涼風撲面而來……是味道被吹散了嗎?還是如同一句諺語:「入鮑魚之肆而不聞其臭」呢?算了,不管是什麼原因,在到達理想的藏屍地點前,我絕不再將機車停下!

  不過,理想的地點卻出乎意料的難找。雖然明顯遭到棄置的空墓穴隨處可見,但兩旁卻又被整齊乾淨的墳墓包夾著……說實在話,即使不怕被人發現,但也真不太想被人太快發現。因為要是愈快被發現的話,能追查的證據也就會越多,自己便越有可能被當作兇手。

  「這下可麻煩了……」

  不知不覺間,我已來到了公墓的最頂端……不會吧,直到現在,一個理想的地方都沒有?

  我只不過是想找一塊棄置墳墓並連的地方而已,竟然有那麼難?虧我當初還以為半個小時就能完成……天啊!我怎麼不先找好地方再把屍體搬過來呢?為什麼我會這麼衝動!

  這就像是寓言故事「龜兔賽跑」一樣。兔子以為自己能夠大勝烏龜,所以懷抱著自信進入夢鄉,最後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被烏龜給狠狠超前……而我,現在就是那隻自大的兔子,而故事內容只不過是從賽跑變成埋屍體了而已--但,依然被自身的自信感給騙得團團轉!為什麼我會認為這事情非常簡單?我當時是傻了嗎?看看現在,屍體就在機車上面而已啊!

  「不……我要冷靜……我一定要冷靜……現、現在還沒有人發現,所以再把屍體給弄回去,一定會沒事……」

  「怎麼可能沒事啊!」心中有另一個嗓音如此高喊。

  看看現在的時間吧,早上九點!早上九點代表什麼?上班的高峰期!現在的馬路肯定是車水馬龍、擠得水洩不通!要是現在載著屍體回家,肯定會出大問題!這用膝蓋想都知道!

  還是說,要等到晚上再回去呢?別傻了!台北?鬧區?要等到沒什麼人,我看是要等到凌晨三點吧!

  「凌晨三點的話……這裡應該會跑出鬼來吧?」

  ……我怎麼在思考這種問題?難不成我已經開始不正常了嗎?別說鬼了,我機車上就載著屍體啊!七零八落的男人屍體!與其等鬼出現,不如該擔心那些屍塊會不會自己動起來吧?斷手開始抖著手指、斷腳開始獨自站起、就連頭顱也跟著說出話來……現在不是想這些事情的時候吧!

  「我到底該怎麼辦?」

  我往後踉蹌了幾步……突然就是一跌!

  「怎……怎麼了嗎?」

  望著眼前的天空,我愣了好一會兒,才發現自己往後跌倒的事實。所幸跌進去的地方長滿了雜草,不然腦袋給這麼一撞肯定會出問題……不過,這地方哪來那麼大的坑啊?

  沒有多想,我立刻爬了出來--旋即傻愣在原地。

  「這、這是……」

  在我眼前並非普通的大坑洞而已,而是一座墳墓!一座異常雄偉的墳墓!

  這座墳是屬於哪一位天龍人的嗎?規模足足有一般墳墓的三倍大!不過,因為長年沒有人看管的關係,上頭的雜草比人還要高出許多,栽植兩旁的小樹更成了一棵棵難以環抱的大樹……連是不是墳墓都看不出來,不就是最為理想的地方嗎?

  「這也太誇張了一點……」

  我撥開草叢、繞過墓穴,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墓碑前,原本想看看這到底是哪戶人家的墳墓,但刻印的字跡卻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、什麼內容也看不出來。當然,就連照片也早已不見,取而代之是一層厚厚的苔癬……嘛,反正只是好奇而已,事實上這墳墓屬於誰家又與我何干?只要能用來藏屍體就夠了!

  「嘖、嘖、嘖……還以為老天已經放棄我了,沒想到卻給了我一個超乎想像的好地方……不過,你也真夠幸運的。」我轉過頭看了機車上的垃圾袋一眼:

  「看你那種窮酸的打扮,就算工作三輩子也很難躺在如此高檔的地方吧?雖然我也是這樣……」

  慢慢的,我走到機車旁,將一條又一條的繩子輕輕解開。

  「不過,,還真是羨慕你呢?」

  ……啪。

  隨著繩子的解開,垃圾袋一個個滾落在地。而我,只是淺淺的笑了一下:

  「--永別了,渾蛋!」






 ◆            ◆

個人粉絲團!請點圖進入並按「讚」吧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棄子之忠

  「是了,就是這樣才對。」   望著眼前逐漸淡去的塵霧,男子輕輕點頭說道。嘴上的微笑說是滿足,更像是了無遺憾般、慈祥而和藹。倘若以這張臉去跟別人說自己曾是名破敵萬千的大將軍,想必也不會有人相信吧?畢竟,天下有哪位砍人頭的將軍會像這樣、全然沒有半點殺氣呢?   只不過,半信半疑之人也應該是會有的。   與一般成年人相比,此名男子的魁梧更是較之再高上一個胸膛,渾身糾結的筋肉與那橫佈青筋更是令人無不駭然。名為榮耀的印記、深烙在露出的古銅皮膚之上,有大有小、新舊交雜。而最為讓人震懾的,便是自眉間斜劈直至左頰的巨大疤痕。   ……呵,話說回來,傷痕即為男人的榮耀,這種話本身就相當可笑不是嗎?在這歲月之中所留下的百道傷痕裡,到底又有多少傷來自於一時的失誤呢?只怕那為主所受的傷還不到十條!

金斧頭x銀斧頭x湖中女神的陰謀

  很久很久以前……是的,這個故事就是如此古老、如此俗套,非得要用「很久很久以前」當作開頭,才能凸顯它到底有多麼古老與俗套。   它,就是這麼一個故事。   一個有著夢想的故事。   一個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的寓意故事。   ……好吧,一個你絕對聽到爛的故事!

怪物男與異形女

  這個世界,或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單純。   每一分、每一秒,世界都在瞬息萬變。然而,並非科技的日新月異、並非政治的權力轉移、亦並非經濟的漲跌增減。我所透露的改變,是那隱藏於眼皮底下、卻從來無法查覺的改變。   你知道嗎?   自己身上的東西從來不會屬於自己,它每天都被人偷偷替換著,外型相似,只是本質卻截然不同--總會有些人,想觀察你什麼時候會發覺這種變化。   你知道嗎?   看似忠厚老實的好人,私底下往往不同於表面上所展現--黑暗且無法公開的交易,往往都是透過這些擁有老實人臉孔的傢伙親自帶入門。      你知道嗎?   在你身邊,每一天都會消失一個似曾相似的臉孔--數以萬計的人往往就在一個月間、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人間蒸發。   你知道嗎?   你所熟識的那個人,突然有一天變得陌生時,只代表一件事情--他成了前面三項提問所造就的最終結果。   ……只不過,你卻永遠不知道有這回事。